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美國人非常愛喝飲料

來美國以前,常常聽說美國遍地都是胖子。在這裡生活一年多之後,我的觀察是,苗條又健美的人也比想像中多很多,但是胖子和亞洲社會比起來真的是超級多。

除了西式飲食多半是高熱量高脂以外,還有一個原因造成美國人普遍過重:美國人非常愛喝含糖飲料。

你可能會說:在台灣大家也是人手一杯手搖飲料呀。不不不,台灣人和美國人的喝飲料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台灣人喝飲料,大多是喝茶飲,紅茶奶茶多多綠,等等。也有許多人會選擇糖分減量。其實和美國人比起來,台灣人真的很養生了,台灣人來到美國吃甜點,多半會被其中的甜度嚇到。他們習慣放的糖量是台灣人的倍數。飲料也是。

其實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光是手搖飲料,就有數十種選擇。在美國,如果想在外面買飲料,選擇並不多,冷的飲料就只有汽水、果汁和運動飲料,熱的只有咖啡。

我真的覺得喝汽水簡直是美國人的全民運動。在學校常看到學生拿著一瓶剛從販賣機投來的可樂,有時候在下午一兩點去找系秘書阿姨,剛吃完午餐回來的她們桌上也是一瓶汽水。在台灣的 seminar,常常看到教授拿著熱茶來聽演講,在這裡,五六十歲的教授則是拿著一瓶剛從販賣機投來的汽水。

你說這樣是要怎麼瘦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