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15

現金回饋好卡:Chase Freedom 信用卡



Chase Freedom 信用卡是許多留學生心目中的神卡。免年費,極佳的現金回饋制度,未來也有機會把點數轉換成飛行哩程。以下是 Chase Freedom 信用卡的幾個重點:

  1. 免年費。
  2. 每季 category 的項目消費 5% 現金回饋
  3. 其他消費 1% 現金回饋
  4. 未來有機會將 Chase Freedom 內的點數轉換成飛行哩程
  5. 常有極優的辦卡禮。
Chase Freedom 也是我現在的主力卡。他有很多地方都比我更早開始持有的 Discover Student Card 更好。我已經持有 Chase Freedom 一年多,在這裡分享心得。


申請 Chase Freedom 信用卡

由於 Chase Freedom 的條件不錯,所以這不是一張對於申請者來者不拒的卡。若申請者已經建立了一陣子的良好信用紀錄會比較容易過。我是在已經有信用紀錄大約一年半之時申請成功的。

另外,建議不要主動申請。在有良好的信用紀錄一年之後,可以等待看看銀行寄給你的信用卡 pre-approved 信件邀請你辦卡。這信件常會伴隨著極優的辦卡開卡禮。我跟著收到的 pre-approved 邀請辦卡信件成功申請 Chase Freedom 信用卡,伴隨的開卡禮是:前三個月消費滿 500 元,就送 20000 點 (等值於 200 USD )。如果主動上銀行網站申請,很有可能沒有辦卡開卡禮,或者不會送這麼多點數。


Chase Freedom 的幾個重點

(一) 免年費

放著生灰塵也沒有損失。


(二) 每季會有特定項目消費 5% 現金回饋

Discover 學生卡也同樣有玩這招。但是 Discover 的 5% 項目常常是冷門項目,而 Chase Freedom 則常有十分好用的項目,例如 grocery store (總是要去超市買菜吧),gas station (有車就會用得到),在年底 10 至 12 月更貼心地常是 online shopping 以及 Amazon (因應感恩節以及聖誕節消費)。


(三) 其他消費 1% 現金回饋

能夠有所有消費 1% 回饋以上算是很好的現金回饋信用卡囉。


(四) 未來有機會將 Chase Freedom 內的點數轉換成飛行哩程

未來若持有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信用卡,可將 Freedom 內的點數轉至 Sapphire Preferred 信用卡,並且兌換 United Airlines (聯合航空) 的哩程。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也是美國鄉民們很推薦的累積哩程信用卡,每年年費 95 USD (年費不便宜,但大家都說付這年費很值得),海外消費免手續費。


Chase Freedom 也有晶片卡


幾週前,在沒有主動要求之下,我收到銀行寄來的新 Chase Freedom 卡,從本來的磁條卡變成晶片+磁條卡。在美國使用的話新增晶片沒有差別,因為店家機器幾乎都還是使用刷磁條。主要的差別是,在歐洲或亞洲,許多店家只收晶片卡,因為晶片卡比較能防偽防盗刷。這幾年台灣的信用卡主流也是晶片卡。

不過我個人覺得新增晶片用處不大,因為 Chase Freedom 的 foreign transaction fee 有 3% 手續費,我不考慮在美國以外的地方使用這張卡。




4 comments:

  1. 請問怎麼樣的情況下會拿到pre-approved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通常是開始有信用分數的幾個月後,開始接到 pre-approved 的信件。隨著信用分數的歷史越久,分數越高,也會接到越來越好的信用卡的 pre-approved 邀請。
      申請第一張卡、開始信用紀錄是最難的。一旦開始了並且保持良好使用習慣,就會陸續收到 pre-approved 邀請。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