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初次買車險的省錢方法

留學生在美國買車前,就要開始煩惱車險的挑選了。車險是一筆不小的支出。可是對於剛考上駕照的人,駕駛經驗不足,以致保險公司認為這是高風險的駕駛,所以通常保費不低。可是仍然有辦法可以省錢的。我用了以下的方法,讓我從第二個月開始,一個月省了三十幾元。此方法只適用於第一次保車險的國際學生。

一開始先買車險,新手駕駛的保費不便宜是難免的,但是也沒辦法。不過,最好先和保險公司確認一件事:如果中途中止車險,是否可將剩於的保費全額退回,如果可以那是最好。等保了車險滿了一個月後,再進行一次保險估價,這時就會發現,就算內容一樣,保費通常可以比一個月前買的價錢低了一截!所以,買新的車險,然後把舊的車險中途退掉。


一個月後的保費價錢變低,是因為,在估價時,保險公司會問你一個問題:「請問你現在是否有車險?」(其實就算不問,資料連線也都查得到),可是保第一次車險之前以及保車險一個月後,你的答案已經改變了:從「無車險」變成「有車險」,所以保費可以低一截。

前年我剛買車時,為我買來的二手車保全險。在網路上估價,第一次買的時候,Progressive 給我的價錢是半年819元,平均一個月是136.5元。保了一個月後,我用完全同樣的保單內容,一樣在 Progressive 的網站估價,保費變成半年570元,平均一個月95元!於是我買第二次保的內容,再把已經保了一個月的車險退掉。往後的幾個月,一個月省了三十幾元。Progressive 也把第一次車險的款項按比例退給我,完全沒有收手續費。同一家保險公司、完全相同的保單內容,前後一個月的價格竟然差這麼多!

但是這個方法只適用於初次保車險的人。如果有同住的父母、家人本來就有車險,依附在他們的車險之下也可以省一些錢。但留學生來到美國多半舉目無親,只好靠自己啦!這個方法省下來的錢也不少呢。另外,當面和保險 agent 談,也說不定可以幫車險省錢。只是這一年多來,因為懶得跑一趟,我都是在網路上估價買保險。和 agent 談價錢的經驗我就沒辦法提供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