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14

不會後悔的決定:從AT&T月租手機轉成h2O預付卡

今年七月底,AT&T iPhone 月租方案兩年綁約終於到期了。兩週前我們從 AT&T 跳槽到 h2O 預付卡。

兩年前初來美國,因為想要拿 iPhone ,選擇了可以便宜買手機的月租方案。就像台灣的手機資費,想用低價買高檔手機,就得要綁約付高月租費。我和男友一起使用 AT&T family plan,還再加上智慧型手機一定要綁 data plan (上網數據) 以及多出來的稅,每個月我們兩人的手機費平均要付 120 元美金!算起來等於每人每天花 2 美金在手機上!

雖然有送每個月700分鐘的通話,但是我們每個月合計都用不到100分鐘。上網數據的需求也不太大,畢竟學校和家裡都有 wifi,只需要在偶爾出遠門時查地圖。於是在約滿之際,趕緊跳槽到預付卡方案。

選擇 h2O 的理由有:


  1. h2O 的訊號是外包給 AT&T 的基地台。如果本來使用 AT&T 也覺得訊號沒問題,使用 h2O 的訊號品質也是可以一樣好。AT&T 是美國規模最大的電信商,訊號覆蓋率也是最好的。
  2. AT&T 的手機不用解鎖。在美國,手機都會綁電信公司,綁約到期後可以解鎖。但我們跳槽到 h2O 的話,能省下解鎖的步驟。(雖說 AT&T 的手機解鎖也不會麻煩,只要上網填一填資料就好了)
  3. 方案很適合我們的消費方式。

H2O 有分幾種方案,我們選擇的是 pay as you go,用多少算多少的方案,通話一分鐘 5 cents,簡訊一封 5 cents,上網 1MB 10cents。其他也有不綁約的月繳方式,一般來說都會比規模大的電信業者的月租方案還便宜。

想要跳槽到 h2O 的話,第一件要做的事是要去買他們的 SIM 卡。可以由官網訂購或者到 Best Buy 買,他們是照一張 10 美金的原價來賣。其實可以省下這筆錢。只要有美國的收件地址,從 Amazon 上訂購一張 SIM 卡,只要 1 cent 而且免運費。訂購前記得先確認你的手機是吃普通 SIM 卡、Micro SIM 或者 nano SIM 。大約三個工作天後就可收到用平信寄來的 SIM 卡。


這兩週跳槽到 h2O 以來,使用得很滿意。但是一分錢一分貨,h2O 最常被提及的缺點就是客服比較差,另外,官網也比較簡陋。初次轉換的人可能會搞不清楚該怎麼做。以下是我從其他電信公司跳槽到 h2O 的轉換過程。

  1. 拿到 SIM 卡準備轉換時,原來的電信服務都先不用取消。基本上完全不用聯絡他們。
  2. h2O wireless 官網找尋項目 「Transfer Your Number」。
  3. 填上所需的資料。原電信公司的 Account Number 通常可以由你本來的手機帳單上找到;如果本來是 AT&T 的使用者,Account Password/PIN 預設是你的 SSN 後四碼。
  4. 等待。大約 24 小時內,手機訊號會停止。這代表舊的電信商和你終止服務了。這時再把 h2O SIM 上換上。
  5. 到網頁上註冊並且儲值。儲值後即可使用。

把手機跳槽到 h2O wireless 真的是一個不會後悔的決定。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省下很多錢。預計我們兩人一個月的手機費合計可以降到 10 美金以下。一個月省了一百多元!使用以來也覺得訊號完全沒問題。非常值得。


2015 年 4 月補充使用半年多後的心得:

收訊品質佳!把每個月的手機費從平均一人 60 元降到 5 ~ 10 元!完全找不到任何可以挑剔的缺點。十分推薦!


12 comments:

  1. Hi!
    我今年要去美國留學,想在台灣先辦H2O每個月30美元的Monthly Unlimited Plan,到美國幾個月後再換成Pay as you go,請問pay as you go 預付卡方便購買和儲值嗎?一般都如何購買和儲值?
    感謝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沒有買過 pay as you go 的預付卡,都是上官網用信用卡儲值。根據 h2O wireless 官網 https://www.h2owirelessnow.com/mainControl.php?page=stores,在許多店像是 Target 或 BestBuy 都可以買。這兩家店在美國密度很高。

      Delete
    2. 咦!?請問版主是用H2O的哪一個plan?

      Delete
  2. Hi!
    我今年要到美國密西西比州讀書,不知道H2O在那裡的收訊品質如何?
    感謝版主!!

    ReplyDelete
    Replies
    1. h2O 是使用 AT&T 的基地台,而 AT&T 是美國最大的電信商,可以看看這個 AT&T 訊號覆蓋地圖 https://www.att.com/maps/wireless-coverage.html,查查看你前往的地區的訊號如何。基本上有大學的地方應該人口能有一兩萬人以上,AT&T的訊號應該都沒問題。

      Delete
  3. Hi!
    想請教一下, 因為工作的緣故, 公司希望我能辦一個美國的門號, 讓美國的客戶可以方便找到我, 我今年8月要來美國Las Vegas參展, 公司希望那支號碼台灣也可以接聽, 請問這樣我比較適合哪種方案, 感謝版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抱歉晚了些回。希望你已經找到適合的方案。
      你需要的是可以漫遊的門號。美國的預付卡方案幾乎都不能漫遊,所以得要找普通月租的方案。建議妳可以來到美國後,拜訪當地的電信公司申辦普通的月租手機。AT&T,Verizon,T-Mobile 是美國前三大電信公司。任何一家皆可。

      Delete
  4. hi, 想要請問一下到 2017 年的使用心得還是一樣好嗎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目前我仍然在使用 h2O哦。心得還是一樣好。
      唯一有點困擾的是我的辦公室 (地下室) 收訊不好,但這不只是 h2O 或 AT&T 的問題,是我的辦公室真的太隱密了啦。離開地下室就都沒什麼問題。這兒只有 Verizon 的收訊還可以,可是 Verizon 也沒有適合我的便宜方案所以我也不打算換。
      我的解決方式是,一些很重要的千萬不能漏接的對象,就也給我的 Google Voice 電話號碼,只要有 wifi 的地方就都不會漏接。

      Delete
  5. 嗨!我想請問一下你知不知道如果我直接從h2o的官網買sim卡跟他們的plan的話要怎麼選號碼? 如果是隨機給不喜歡的話能不能去店面換?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抱歉晚了些回,希望你有機會看到這回覆。
      若要申辦新號碼,無法選號,只能選擇所在地區與城市,接著 h2O 官網會給你一個號碼。
      應該無法去店面換。h2O 的店面很少。但根據官網,在 Best Buy 以及加油站 Circle K 都有賣儲值卡。

      Delete
  6. 你好,我人也在南方唸書(南卡州),最近在思考更換到更便宜的電信公司。我現在已有verizon的門號,並不打算換新號碼-主要最常使用的還是網路,尤其是google map,因為我很容易迷路。訊息跟電話其實很少,加上使用iphone的關係,接觸到比較多都是使用imessage也是透過網路傳送。我想請問在這樣的情況下,會建議選擇h2o嗎?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