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15

亞特蘭大的港式茶餐廳:福臨門

廣東移民一向是華人海外移民的多數,他們也把道地的美食帶到新土地。

在亞特蘭大,談起港式飲茶,通常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福臨門」。福臨門位於亞特蘭大的 Chinatown 商場,距離 I-85 Exit 94 約 6 分鐘車程。


一進餐廳,映入眼簾的是傳統中式豪氣派裝潢。


港式酒樓的食物重點就是各式各樣的點心 (dim sum)。這裡中午時段供應的點心比較齊全,服務員用推車載送點心到座位旁,我們再選擇想要的點心。晚餐時段點心種類比較少,建議在晚餐時段選擇港式飯、麵、菜。

我們大多是中午時段造訪。通常都是努力只吃點心,以及搭配一壺普洱茶解膩。兩人一起吃,點心還沒吃完一輪就會飽到陣亡。後來就學到不要拿一些相對來說比較普通的點心,例如叉燒包,才能省著肚子吃粉蒸排骨、牛肉腸粉...。

下圖幾樣是其中幾個我們必點的點心。第一排由左到右依序是牛肉丸、蝦餃、粉蒸排骨;第二排是腐皮捲、鮮蝦腸粉、牛肉腸粉。腸粉類的不會在推車中出現,要跟服務員說,才會立刻從廚房準備。


消費方面,就像傳統的港式茶餐廳,每桌有一張點心卡,依點心的種類不同,分別有三種不同的價錢,小點、中點、大點。每拿一籠點心,服務員會在點心卡上做註記,結帳時再計算各種類分別有多少份。我們每次都是點心狂吃到飽,分攤下來一人不會超過 20 USD。

老公小時候曾經在香港生活過一段時間。他覺得福臨門的口味和服務都十分貼近在香港的經驗,比許多台灣的港式茶餐廳都更道地,讓他很懷念。所謂的「服務很道地」大概就是不像美式的殷勤以及不像台式的以客為尊囉... 呵呵。在這裡,廣東話的通用度比國語 (Mandarin) 高。感覺起來幾種語言的通用度是廣東話>英文>國語。

我們也曾在晚餐時段拜訪。他們的煲飯也很棒哦。

店家資訊:

福臨門 Oriental Pearl Seafood Restaurant
Atlanta Chinatown Mall
5399 New Peachtree Road
Chamblee, GA 30341
(770) 986-98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