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為洗碗機做一次清潔

之前的文章家事好幫手:洗碗機談到洗碗機已經是我們美國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電。由於天天使用一至兩次,使用率不低,前一陣子發現有時候洗碗機清洗餐具後卻仍留下汙漬。我想這就像洗衣機一樣,用久了也會髒,效果打了折扣,所以是時候該好好清洗一下洗碗機了。於是我上網做了一些功課。

第一,要先把洗碗機內的髒東西清出來。非常多的洗碗機有個濾網在排水處負責接下一些菜渣,這個濾網要定時清理。每一台洗碗機的設計都不太一樣,建議是看著使用者手冊或者上網搜尋看看自己家裡的濾網要如何拆卸。這個步驟我們沒做,因為我們家的洗碗機是要先把幫浦拆了,才能拆排水處的網子...太難了只好放棄。



第二,要用清潔劑清洗。由於第一個方法難度太高,我們只有做這件事。坊間可以買到像是清洗洗碗機的專用清潔劑 Dishwasher cleaner,但是這些產品也就是化學產品罷了。所幸也有非常多人談到另一種較為天然的清潔劑:白醋 + 小蘇打粉。先把洗碗機清空,內部灑上小蘇打粉,以及在洗碗精區域倒上白醋,或者用一個杯子在上層裝一杯白醋,關上,清洗。

有興趣的人可以做實驗,醋 + 小蘇打粉混合後會立刻產生一堆泡泡,據說對陳年的汙漬很有用。清洗完之後,看起來的確是有乾淨一些,排水孔本來有些灰灰的沉澱物也都不見了。後來洗碗機也運作正常,沒有之前的洗不乾淨的情況。看來這個方法還挺管用的。而且白醋和小蘇打粉在美國非常便宜,小蘇打粉不到一元就可買一盒使用數次,白醋則是兩元左右可以買一加侖。

家電用久了記得也要幫他們洗個澡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