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15

簡易美味美式烤肋排


每次有機會在餐廳我們都喜歡點烤肋排來嘗嘗。入味又鬆嫩的肋排令人一口接一口,但是荷包也跟著失血啊... 直到我們認真研究如何自己製作烤肋排,竟然發現一點都不難!完成上圖的一盤兩人吃飽飽份量,成本只需大約 7 USD!

照著以下的食譜,準備時間只需要十分鐘,主要是花在切洋蔥和刷醬料而已,不用先花時間醃肋排肉,也沒有花工夫用鋁箔紙把每一片包起來烤。但是豬肋排需要用低溫慢烤,等待時間需要四個多小時。想吃記得早些準備。


食材:
洋蔥 1 或 2 顆
肋排適量 (Rib or Rib Tips)
BBQ 醬 (BBQ Sauce)
BBQ 香料粉 (BBQ Rub)


BBQ 醬以及 BBQ 香料粉皆可從超市買到。醬料和香料有很多種,只要選適合與豬肉搭配而且自己喜歡的口味即可。若沒有 BBQ 醬料,也可使用牛排醬,口味不差,但還是 BBQ 醬更為搭配。上圖是我在 Kroger 超市隨意挑的 BBQ 醬和 BBQ 香料。此款蜂蜜口味的 BBQ 醬使得烤出爐的肋排帶點甜甜的滋味。


做法:
1. 烤盤底部鋪上鋁箔紙。
2. 洋蔥切大塊,鋪在鋁箔紙上,鋪滿整個表面。
3. 新鮮肋排肉放在洋蔥上。
4.  BBQ 香料撒在肋排上。兩面都撒。
5. 用鋁箔紙將烤箱蓋起來密封,送進完成預熱 125 C (255 F) 的烤箱,烤兩小時。
6. 兩小時後拿出來之時,打開蓋著的鋁箔紙,烤盤上會有滿滿的油汁。把油汁倒掉 (小心燙!)。

7. BBQ 醬刷上肋排 (口味想要重些就兩面都刷,不想那麼重就刷單面就好)。
8. 鋁箔紙再密封蓋上烤盤,送進 125 C (255 F) 烤箱,再烤兩小時。
9. 兩小時候拿出來,肋排肉已鬆軟。再刷一層 BBQ 醬汁 (如果之前只刷單面,這時可換面刷)。
10. 這次不需用鋁箔紙蓋起來,刷好醬汁後,無蓋的肋排烤盤送進 175 C (350 F) 烤箱,烤 15 分鐘(此步驟可讓肋排表面上色) 即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