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6

Box Top for Education: 為教育盡一份心力


家裡許多盒裝日用品的盒子外常看到一個可以剪下來的小方塊,寫著 Box Top for Education。這是美國一個為教育募款的計劃,鼓勵大家在日常消費之中也可以為教育盡一份心力。

Box Top for Education 的運作方式如下:

  1. 將 Box Top for Education 小方塊剪下收集。一個 Box Top 值 10 cents。
  2. 請家中的小朋友將這些 Box Top 帶到學校(中學或小學)。
  3. 學校會有 Box Top for Education coordinator (負責人),每一段時間將收集到的 Box Top 寄到相關機構。
  4. 學校每年四月與十二月會寄支票給學校。

別小看每一張只有 10 cent 的 Box Top。積少成多,許多學校每年可以由此募到數千美金,能用來添購圖書、更新設備、贊助球隊或社團⋯⋯等等。美國許多地方的教育經費短缺,這是一個很好的募款來源。

Box Top 可以在許多家用品的外盒找到,例如麥片、夾鏈袋盒、冷凍食品⋯⋯。




Box Top for Education 的網站 http://www.boxtops4education.com 也提供了許多教學。把未過期的 Box Top 剪下並收集,建議以 25 或 50 個為一個單位用夾鏈袋裝或者橡皮筋捆,也可以在官網下載 Collection Sheets 將 Box Top 貼好,再交給學校,以方便整理。



在網站上還能看到各個學校的募款進度。


想為當地教育盡一份心力嗎?記得留意你的日用品外包裝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