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滑順好寫的 BIC 原子筆

來美國之前,聽很多人說美國是「文具沙漠」,不像台灣有各式各樣的便宜小文具可供選擇。此話不假。但是在美國我也找到了文具新歡:BIC 筆。


BIC 筆有幾個特點:外觀單調、軌跡粗、超滑順、顏色飽滿、價錢便宜。

  1. 外觀單調:台灣的文具流行日系風,一個小小的文具可能擁有許多小功能,或者一些細緻的裝飾。而許多美式風格的用品讓人感覺簡單粗勇,這種精神也可以套在 BIC 筆。
  2. 軌跡粗、超滑順、顏色飽滿:在美國生活,大多用筆的場合都是寫英文字母,所以書寫情況和在台灣時也不太一樣。小小擠擠的中文字適合用軌跡細的筆,而書寫英文字母時,軌跡太細則顯得不夠大氣,滑順又飽滿的模式也超適合書寫字母。
  3. 價錢便宜:在 Walmart 購買,一包十支 BIC 筆只要大約美金 1.5 元。平均一支筆不到台幣 5 元。開學季打折時甚至不到 1 美金就可以買一包。
下圖是 BIC 筆寫起來的樣子。


BIC 筆非常適合書寫英文及數字。畢竟我們已經過了需要密密麻麻書寫中文筆記的中學時期,也就不用斤斤計較原子筆的細度。想當年我最愛的是 PILOT 0.4 mm 水性筆,現在則覺得寫起來好細又不順啊。

我有好幾位台灣朋友是文具愛好者,對 BIC 筆也是愛不釋手。每次回台時我也會幫他們帶個幾包 BIC 筆。也很適合辦公使用。如果你有愛好收集文具的台灣朋友,BIC 筆也許是個便宜又實惠的好禮物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