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自助剪髮工具 CreaClip

住在美國,剪頭髮這件事非常地困擾 (尤其對於女性同胞)。聽過一些慘痛經驗,由於亞洲人和美國人的髮質不一樣,適合的剪法也不同,讓美國髮型師操刀的下場常常只能用慘劇形容。

許多人會特別找亞洲設計師操刀。一來他們懂得處理亞洲人的髮質,二來也比較熟悉亞洲人喜歡的髮型。可是,住在美國鄉下,沒有亞洲設計師開的 Salon。為了剪顆頭特別跑到大城市,似乎又太費事了。

經過朋友的推薦,我從 Amazon 訂了 CreaClip 剪髮工具。

CreaClip 的使用方式十分簡單。用 CreaClip 夾住頭髮,使用剪刀把 CreaClip 下方的頭髮剪掉。CreaClip 上面有一條小小的水柱,夾頭髮時可以利用水柱確認有沒有放歪。Youtube 關鍵字 CreaClip 可以找到很多使用教學與示範。



雖然使用時是沿著夾子齊剪,但是完成後撥回去,將會是自然的層次。

CreaClip 很適合做長直髮的修剪。我自己也是長直髮,使用 CreaClip 做髮尾的修剪,成果十分滿意。也有許多影片示範如何修剪捲髮以及瀏海。

這個小工具只能幫你做輕度的修剪。如果要髮型大改造,仍需要找專業的設計師。

自助剪髮也幫忙我省錢。在美國人工貴,剪一次頭髮至少 25 USD 起跳。我曾經到韓國人開的 Salon 剪髮,髮型師是一位韓國阿姨,花了我近 30 元,可是剪出來的成果我也不是很滿意。挺後悔的,早知道就在家用 CreaClip 修一修就好,效果也不差。

若你想試試 CreaClip,切記,一點一滴慢慢剪。不小心剪壞了的話,就又得要耗時間心力金錢找專業設計師救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