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15

在美國搬家,美國郵政 USPS 幫你轉信


每次搬家,其中一件麻煩事就是換地址。除了把想得到的重要機構都要通知一遍以外,也怕還有一些漏網之魚。而美國郵政 USPS 有提供很方便的轉信服務,花 1.05 USD 可以轉一年的信。一切手續只需在網站上申請就可完成。

首先先到 Official USPS® Change of Address 的網頁,這一頁大致說明了這項服務的幾個重點。點選右下角的 Continue。


接下來跟著網頁填資料:
  1. 搬遷是永久 (Permanent) 或暫時 (Temporary,12個月內會搬回原住處)?
  2. 開始轉信的日期?
  3. 搬遷型態為個人 (只需轉你一人的信)、家庭 (和你有同樣姓氏的成員都會一起被轉信)、或商業單位?
當時我不是選「個人」而選「家庭」。我的部份信件是使用和護照相同的中文譯名,有些則是英文名加姓氏。點選「家庭」可確保這兩種名字為收件人的信都可以被轉過來。


接著在網頁輸入姓名、舊地址、新地址、聯絡 email 以及電話後,USPS 需要你的信用卡資料。信用卡資料是用來核對你的真實身份 (避免被別人惡意轉信),會從信用卡收取 1.05 USD。申請完成!

接下來一年,若舊地址收到你的信件, USPS 會幫你轉寄到新地址。下圖是我的寄到舊地址的電費帳單被轉到新家。


本來的信封被貼上一個黃色貼紙,上面有我的新家地址、收件人資料、信件條碼等資訊。從舊家轉信到新家的速度大約是美國平信的速度,也就是二至三個工作天。如果要最即時地收到信件,通知寄件者改地址才是上策。

USPS 在申請過程也有說明,不會轉寄廣告信件。目前有被轉信過來的郵件的確都是重要的私人信件或者雜誌。被轉過來的郵件也提醒了我要趕快向這些寄件者通知更改地址。

另外也要注意到,這只代表經手 USPS 的信件會被轉信。其他像是 UPS、Fedex 等等民間快遞公司不會自動轉信。

轉信服務讓我不會錯過重要郵件。更棒的是,不必跑一趟郵局跟大家排隊,只需要在網站上申請即可。目前也已搬到新家半年多,也已經兩三個月沒收到轉寄信件了。看來是已經沒有漏網之魚囉。


4 comments:

  1. 太谢谢你啦无意看到你的博客正好看到这个!!我现在就要搬家这个真的太有用啦!!!

    ReplyDelete
  2. 請問一下~~~最近有也有搬家困擾!
    假如家人寄海運的包裹 在搬家之後也能被轉寄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不確定。建議打電話到當地郵局報上包裹追蹤碼詢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