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15

亞特蘭大的台灣味麵包:Sweet Hut


人在異鄉,每當想起台灣的美食,免不了又是一陣鄉愁。其中一個很懷念的台灣味就是鬆鬆軟軟香香有鹹有甜的台式麵包。

還在台灣時,天真地以為來到美國後,基於美國比台灣更依賴麵包的飲食文化,想吃到可口的麵包應該不難。豈知,大錯特錯。

首先,美國沒有「鹹麵包」。在台灣常見的蔥捲、熱狗麵包、火腿玉米麵包⋯等等,在普通的美國超市或麵包店是找不到的。美國人喜歡把鹹料加在潛艇堡或漢堡裡。

再者,美國「甜麵包」都太甜太膩了,而且樣式單調。例如甜甜圈,或者麵包上面淋一層巧克力,或者淋糖漿,如此而已。像是豆沙夾心、奶油夾心、波蘿麵包⋯等等較為「精緻」的口味也找不到。

所以去年經朋友介紹 Sweet Hut 之後,一試成主顧。





Sweet Hut 本店位於亞特蘭大東北方的 Doraville,離 Chinatown 不遠,距離 I-85 Exit 94 約 6 分鐘車程。

Sweet Hut 的麵包口味就像你我在台灣時光顧的麵包店一樣。我也嘗過在亞洲超市買的台味麵包以及其他麵包店,Sweet Hut 是亞特蘭大最棒的。麵包很新鮮,常看到從廚房又端出新出爐的麵包。當我第一次到 Sweet Hut 買到了道地的肉鬆蔥捲,咬下第一口時那些熟悉的味道令人感動啊。除了蔥捲,我們也很喜歡港式波蘿。



不只有賣麵包,還有賣手搖飲料像是各式奶茶、綠茶、冰沙、咖啡。點的時候可以選擇要哪一種飲品,再選擇料。常見的料像是珍珠、蘆薈、布丁等等,這裡都有。也可以選擇甜度和冰塊量。





我最喜歡的是港式奶茶加布丁。




也有賣一些鹹點。甚至連鹹酥雞也有!口味很道地哦。還有茶葉蛋、炸豆腐、干梅薯條⋯⋯



店內有許多座位,很適合和朋友一起來喝杯飲料坐一下。店家提供免費 Wifi。我們喜歡在這裡點杯飲料待一會兒,離開前再多帶幾個麵包當做接下來幾天的早餐。



消費客群看起來大多是亞洲面孔。但是我們曾經帶美國朋友來嘗嘗,他們也讚不絕口哦。

店家資訊:

網址
http://www.sweethutbakery.com/

Sweet Hut (Doraville)
5150 Buford Hwy
Suit A-100
Doraville, GA 30340
(470)545-2587


Sweet Hut (Midtown)
933 Peachtree St NE, # 935
Atlanta, GA 30309
(404)600-4800
(Midtown 分店位於亞特蘭大市區,店家後方有收費立體停車場,在 Sweet Hut 消費可向他們索取 2 小時免費停車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